close
今天大盤大漲了207點,重新站上了8400的關卡,我看到今天投資人是全面歡呼,
不管手上有沒有股票,有沒有賺到,大家都變得很樂觀,甚至於勇於加碼,
媒體把功勞歸給選舉,或是黎智英,甚至還有人說是香港命理大師李居明的功勞。

我昨天本來預期是漲100點,但是今天的確出乎我的預料,因為它漲了兩百點,
那代表著買盤踴躍,但是換句話說,這代表著大家很急著買股票,想要全梭了,
我認為今天融資如果大增50億以上,明天下跌百點的機率將會大大增加,我認為電子股很多股票今天出現很好的空點,我不敢說這邊去空一定賺,但是每當我看到有賣盤很積極的在出在賣,後面都是跌停再跌停,兩天跌了10%是很輕鬆的事情,很多人總是在跌的時候希望股票漲,股票漲的時候希望不要跌,甚至於我今天聽到有人還嘲笑空頭,一直說要軋死空頭,事實上多頭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當買盤都獲得滿足之後,賣壓便會隨之而來,買的越多跌得越快,我認為在今天投資客全面翻多之際,這將會是今年一個非常大的轉折點,即將出現,大家要非常提高警覺,不要認為這種盤隨便買隨便賺。

面板股今天大漲,我先講部分,最近美國消費力道減緩,LCD-TV的售價也是下滑,但是面板卻並沒有報價下滑的跡象,一直到今天,才傳出中尺寸的面板報價鬆動,這中間我懷疑有人壓價,為什麼我並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投資人看到一季能賺2,3塊的股票,股價居然才40塊,真是太便宜了,就算跟他除權也值得。是不是這樣子?我只是這樣說,要是他第二季開始虧損,那麼後面會如何,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今天把泰偉在112-113出清,而我手上仍然有益航空單,成本68元,奇美電空單,成本42元,還有瑞昱空單,成本在91元,這三檔空單只要不點到停損價,我會繼續持有。

而我會一天一天慢慢的寫出我認為我看空她們的理由以及修正的空間到底有多大,我認為這都是可以表達的,至於結果是不是如人所願,我認為那並不是最終追究的答案,而是過程中你所根據的理由有沒有邏輯性,這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