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盤目前在8300點附近,一片看好之際似乎卻嗅不到任何訊號,
大家都認為拉回就是買點並且拉回不會太深,這意味著眾人都想買股票,
這樣的心態並不危險,危險的是這些人一旦買進去之後,股票是否還能繼續往上走。

大家要注意的是買盤進駐後股價的表現,而不是有沒有人買或者賣盤重不重,
而目前我所觀察到的是,買盤最近所能激起的火花是越來越小,
然而許多人開始進來淌這波混水,似乎都認為自己的動作很迅速,能夠來上下其手,
我的看法是,我保持大部分的資金,等待買盤進駐後的急殺,
我才要開始再度大舉的放空,否則最近幾次的放空經驗,都是停損居多,
這意味著短線上,因為買盤的進駐,價格推升是成立的,因此常常點到關鍵價位而停損,
我想我們並不要因為停損而覺得失敗,反而應該要覺得慶幸,
賺錢與賠錢並不要影響交易人員心態上最大的因素,而是作對與做錯。

回歸本質,該爆的公司還是會爆,
就像Bob Dylan的Blowing in the w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